茕茕白兔

开始写同人,码完字顺便存个档。
孩子们的照片,觉得可以发布的,这边也存一存。
自娱自乐。

咳咳,那啥在子博里。

【昨日的美食】有情皆孽

最早是在kindle上看的漫画,后来跟着刷完了电视剧,昨天补完了特别篇和电影版。

漫画版和电视剧版的节奏比较抓人,适合细嚼慢咽。一些细碎的感动,节奏有点散漫又很优雅,中年人的温馨日常。


但是!

电影版突然就不太行!

或者说,感谢电影版故事线(虽然还是漫画连载的内容)选取的情节冲突太密集,一下子就戳穿了“温情”的皮。从【开篇】,节俭的史朗突然带着贤二游京都,作为送他的生日贺礼。害贤二妄想症发作,误以为史朗是不是要死了,或者是分手前“最后的晚餐”。到【结尾】,贤二因为头毛开始稀疏,偷偷去医院治疗。害史朗误以为贤二生了重病还瞒着自己,哭着问贤二实情……

哇这个首尾呼应,害得我脑袋里的报警器呜呜作响!救命!

世界那么大,两个大男人怎么作茧自缚成如此可怜模样啦!

由爱故生忧!由爱故生怖!

看起来很美好很深刻的爱情,什么两人世界什么相依为命,其实是非常极端尖锐狭窄又脆弱的情执而已!我大惊失色!

确实如影片中小日向先生的台词所说:我们很可能因为一点琐事,就永远失去心爱之人。(图源见水印,侵删)


何必呢……实在是不太利于身心健康……高浓度高纯度的感情简直有毒,一点都不美好。

从这个角度来看,狗血、一地鸡毛、多方角力拉扯的中国式家庭关系自有其“和光同尘”的智慧作用啊。

但还是太麻烦了……继续solo。真爱什么的会把猫猫吓死……


跑回来再补一句:吉永史太太YYDS!但是电影的编导不行,煽情太过,把治愈搞成了致郁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