茕茕白兔

开始写同人,码完字顺便存个档。
孩子们的照片,觉得可以发布的,这边也存一存。
自娱自乐。

咳咳,那啥在子博里。

《张公案》里面的小皇帝(旧文重贴)

把《张公案》现在的进度补完,从《皇叔》片场跑来打酱油的皇叔、小柳、小皇帝等人真是各有萌点,冷不丁露个小脸都风华绝代得很~真真是读者福利,苏心杀器!

关于叔的、小柳的,我就不说什么了,单单说一下小皇帝。

看《皇叔》的时候,我不是帝党,不看好小皇帝对叔的感情,因为这对CP注定是没有回报无法实现的单箭头暗恋,落花有意什么的,想多了伤心。

但是从《张公案》里,我们对小皇帝的英明神武,睿智多谋,政治手腕高超,城府极深有了更直观的了解。随着一桩桩案情发展,不禁想跟着忠臣膜拜之,高呼万岁,赞一声主上圣明!只能说帝王家的人,真不容易,云家人,皇叔,启檀,哪一个不是人精。景启褚不过还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如玉美少年,就已经如此厉害,身居上位者的不易,高处不胜寒的无奈,大概只有他自己明白。

小皇帝在政务上贤达理性,可称得上是一代明君,这是朝廷和百姓的幸运。但因为他对皇叔的爱恋,求而不得,更突显了他,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俗人的可悲,在感情上的失败。这一点,终于激得我有些郁闷,感受到了BE的虐……简单来说,就是——朕坐拥这万里江山,千万百姓皆跪伏于脚下,但却永远都得不到我爱的人,无法与他厮守,甚至到死都不得一见。朕对得起这天下,对得起列祖列宗,俯仰天地,亦无愧疚,但唯一的遗憾和缺憾,今生无法圆满。

嘤嘤嘤……又狗血又中二又苦情的梗哟......

这大概就是正统的帝王文,大多BE的原因。理智上我们理解,感情上,我们都无法接受。

再次想到《静水流深》里的卫锶了,他说他一生没做过坏事,唯一的不幸就是生为皇帝的儿子。

景启褚也是,不幸身在帝王家,无法选择的命运,无法逃避的责任,和无法说出口的爱。百姓有他这样的明君,是幸运的,他的不幸,就是做了明君,对得起天下人,独独辜负了他自己。

【让我蹲墙角去哭一哭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